close

  嘎、分秒必爭的時刻,倒數153天。


  開始接上高三生活的軌道,先前並沒有特別去為自己的未來去做任何準備。

  射手座,自由不受的樂天。
  面對未來,有人總是以萬全的準備去迎接挑戰。
  而我,只會順其自然。

  怠惰的步調使我沒有充足的時間去準備(其實是自己太沒有效率已致如此*囧)
  反過來想,充滿未知的挑戰不也有另一種不同的意義。

  剪了頭髮。
  剪了個像是男孩的髮型,有些短、挺清涼的。

  做事情,我經常是先斬後奏,即使有什麼意見有無改變事情的結果。
  頂著這顆清爽的頭度過高中最後的暑假,在這之間發生過無奈、好笑、難過的事。

  *

  放學後,又溜去那圖書館書叢間瀏覽一番,尋找想看的書。可惜無功而返,我想借的,外借。

  欸、有點沮喪…
  也只能對圖書館的阿姨笑一笑、說聲:我下次再來借!再接再厲了。豎起拇指。
  書包有點重、因為放了一堆教科書準備苦讀,填塞住我沒有任何容量的腦子。
  過了學校前的紅綠燈,停下腳步等個另一個紅綠燈…不管怎麼走總是要過兩個紅綠燈。
  幾乎已被制約的行徑同樣的路線經過總統府、轉角,朝向西門捷運站。

  *

  佇立在月台上,腦袋不斷的空轉。
  放空了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思考著什麼…
  伸展手臂,有點累了。


  搭上車,我倚靠著車門旁的隔板,眼皮有些沉重想偷偷的打盹。
  西門站到永寧也不算是短促的距離。

  我告訴自己的大腦、可以休息後,閉上了雙眼背部完全貼在隔板上,勉強讓自己睡著。

  *

  喂。不知道是誰點了我的肩膀,撐開眼皮,腦袋還沒有清醒。
  到了嗎?揉了揉眼睛,闔上。
  亞東醫院剛過去不久、不要在睡了。叫了我的名子、還沒禮貌的捏我臉頰,
  我想我清醒了因為他捏的痛死,差點就要飆淚。真的是很痛QAQ…

  會這麼做的、只有他,我的小學同學的他。

  隨後我沒好氣地說了:幹嘛,口氣因為沒有睡醒有點差、但是他大人有大量沒跟我這般小人計較。
  很累嗎?北一女。每次他都會這麼問我。
  還好。我也都是這麼回答他,順便把頭偏向他的手臂上,這種姿勢一點都不舒服,脖子酸死了。
  不然我怎麼每次遇到你都在睡覺?這麼一回想,好像是、自從在捷運站遇見他之後,我都在睡覺。

  *

  我記得這個人在小學的時候很喜歡拔下他當時在矯正牙齒使用的牙套膜,
  那上面滿是他的口水的拿來鬧我,我只是覺得他白痴、白痴的,
  所以都胡亂找理由吃他的便當,說真的他那時候帶的便當超好吃的,比學校營養午餐還要讚!

  現在應該是我們都長大了些,沒有像過去一樣幼稚。
  我也搞不清楚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上高中反而又回到小學那樣的熟。
  國中因為學校不同所以幾乎沒有聯絡除了假日到小學打球還會碰面。

  *

  下來一點、這樣脖子很酸。發酸的頸子令我忍不住抱怨,這比打球後因為乳酸作祟還要難過…酸痛啊。
  喔。他也很聽話的蹲低身子到符合我高度的姿勢,賴在他肩膀上繼續倒頭大睡。
  到了叫我。他摸了摸我的頭髮、算了,自從剪頭髮大家都很喜歡這麼摸,尤其是香菇她。
  好。閉上雙眼繼續睡。


  後來做公車,算是比較清醒。
  不過我講話還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反正人家不計較就好了。
  跟他一起回家比較能夠保證我可以安全的回到家,不會睡過站又或者是睡到總站。

  能交到這朋友,我真是三生有幸。


  (題外話)

  他這個朋友很好啊、好用*拇指
  目前沒有女朋友我幫他徵一個啊、
  巨蟹座,顧家溫柔的好男人,皮膚白皙,比我還要白(廢話)

  有沒有人有意願?(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